傳俄軍5月9日前要結束戰爭 烏官員:將奮戰到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俄烏戰爭超過1個月,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昨天擊毀了烏克蘭現存最大的軍事燃料基地;烏克蘭國防部則說,俄軍大型登陸艦奧斯克號被他們擊毀,兩方戰況仍呈現膠著。「基輔獨立報」透露,有情報指出俄羅斯軍隊接到指令,戰爭必須在5月9日之前結束。烏克蘭西部最大城市利維夫市長,告訴新唐人駐地記者,烏克蘭人會奮戰到底。

烏克蘭國防部24日表示,俄羅斯海軍登陸艦奧斯克號(Orsk)已被他們擊毀。從路透社拿到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這艘登陸艦在烏克蘭東南部城市伯德揚斯克(Berdyansk)的港口,不斷冒出火光和濃煙。

3名匿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根據美方情資,俄羅斯用來攻擊烏克蘭的一些飛彈失敗率高達60%,這可能是俄軍戰況不佳的一個原因。到目前為止,俄羅斯遲遲無法攻下烏國首都基輔,但持續在週邊發動攻勢,基輔以南40公里的瓦西里基夫市(Vasylkiv),有一座倉庫就在24日遭到俄軍炸毀。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2022.3.25):「3月24日晚上,從海上發射的Kalibr精準導引巡弋飛彈,擊中了基輔附近Kalinovka地區的燃料庫。這是烏克蘭武裝部隊剩餘的主要燃料庫,為烏克蘭中部地區的軍隊提供軍火,但已經被摧毀。」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他們還炸毀了烏軍一座燃料庫,不過,路透社表示無法獨立核實這項說法。「基輔獨立報」(The Kyiv Independent)25日報導,根據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的情報,俄羅斯軍隊接到指令,戰爭必須在5月9日之前結束。

烏克蘭利維夫市長 薩多維伊(2022.3.24):「每一個人,我們都帶著敬意與英雄告別,因為他們每一個人都付出了自己的生命,讓我們活下去。這與以前有很大的不同,因為我們的國家現在每天都變得更加強大,更強大是因為我們公民灑下的熱血,你可以看到烏克蘭人和士兵們的滿腔熱血,我們將奮戰到底,流盡最後一滴血。」

24日,烏克蘭西部最大城市利維夫(Lviv)為殉職的士兵舉行隆重喪禮,市長薩多維伊(Andriy Sadovyi)告訴新唐人記者,他們將保衛家園,奮戰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Dan Skorbach 林鈺唐 張芮甄 烏克蘭-台灣台北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