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加速外流?中國現資金「前所未見」出走潮|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東航空難後 陸多地機票大跳水 跌成白菜價

3月21日,東航一架客機墜毀後,導致多地機票價格大幅跳水,其中上海到多地的機票降幅超過80%,到廈門單程最低機票僅71元人民幣。港媒報導,從26日到下週二(29日)期間,上海到海南三亞、湖南長沙、陝西西安、廣東廣州等地單程票價格最低也都不到100元。反觀大陸動車票價是機票價格的數倍。

===

IIF報告:3月外國資金從中國外流嚴重 不尋常

美國國際金融協會(IIF)週四(3月24日)發布報告,從2月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外國投資者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將資金撤出中國,意味著全球新興市場的資本流動出現「極不尋常」的轉變,投資人正重新評估地緣政治風險。IIF首席經濟學家(Robin Brooks)24日指出,中國資金出走也許真的跟俄羅斯有關。

===

上海就地隔離被封公廁 鐵腕清零遭陸民反抗

中共「動態清零」越來越野蠻暴力,「就地隔離檢測」開始在上海等地流行。日前上海一名老年婦女行程碼出問題,導致一群人一度被封在公共廁所。不過此類的「動態清零」也導致民怨沸騰,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反抗。北京市通報在半月內處理了逾百起所謂違規的「疫情案」。

===

中國年輕人恐婚「離婚冷靜期」法規引非議 

中國大陸的結婚率連年下降,2021年更是達到36年來的最低點,只有763.6萬對,創下1986年以來的新低。另外,中國「離婚冷靜期」的法規施行一年多以來,使離婚的程序變得更加複雜,有中共官員透露,這一年諮詢遺囑訂立的人數增多,還出現了離婚不成,先立遺囑的現象。該消息隨即引發網民熱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