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提「中華民國主權非台獨」 中共稱謀獨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中共隨意扣帽所謂「台獨」。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3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如果「維護中華民國主權」,不是所謂「台獨」,那會是未來兩岸協商較好的基本條件。不過,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宣稱,這段言論夾帶「兩國論」私貨,持續謀「獨」挑釁的本性,必將遭到清算。國會議員王定宇表示,台灣跟中共本來就互不隸屬,呼籲北京,正視中華民國台灣的存在。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vs.國民黨立委 李德維(2022.03.23):「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獨立, 這算不算台獨?維護台灣民主自由法治,這樣的一個政治的生活形態,這算不算台獨?所以,我想這個大概基本上,台獨這個用語基本上,太模糊、太抽象,所以,我想我們國內大概應該大家有一個共識,如果是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不是台獨的話,我覺得這個是,我們未來在跟對岸,做這樣任何的一個協商或談判上面,應該是一個會比較好的,基本的條件。」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我們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本來就互不隸屬,在這件事情上,我們是呼籲北京,正視中華民國台灣的存在。」

邱太三表示,前總統馬英九過去的說法「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已經不足,應該「互相承認主權」;他重申,維護台海和平與安全穩定,是兩岸雙方的共同責任,期待對岸能夠改變思維,不要強加政治框架,這樣的話,相信氣氛會愈來愈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