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雙城展出 首移師高雄逾150廠商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智慧城市展九年來首度南下展出,繼台北場後,高雄場24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開幕。今年有150多家廠商參展,還有24位駐台使節代表和多國經貿辦事處人員,共襄盛舉。三天展期,預計吸引超過專業人士三萬人次參加。

「再創高峰,智慧城市高雄首航。」

從車尾掃測攝影裝置,就可以把路況數據分析,傳送到工務局單位,以便維修管理,或是運用機器的運動數據設計,協助教練及選手做好練習爭取佳績,這些都是智慧設計的運用,大大方便生活。

高雄市運發局長 侯尊堯:「推動運動科學就是希望說,透過運動科技的檢測,能夠讓我們教練知道他所做的這些運動訓練,對運動選手在各方面的成績是不是能夠提升,而且透過這樣的運動科學,能夠避免運動選手本身的傷害。」

智慧城市高雄首航,24日在高雄展覽館開幕,不論是國營企業或是醫療和民生用品,許多台灣智慧城市的發明及運用都已輸出到東南亞及其他國家,做非常多的運用,除了是一筆龐大的好商機,也促進城市彼此交流。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140多家的新創跟我們的國營事業來參展,我們非常的高興它超越我們的預期,合計有423攤,更重要的是它跟台北的展覽不太一樣的,就個別有個別的共展,我們把我們的醫療、把我們的國營事業、把我們的新創的事業都在這裡展出。」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 :「各個ICT或者是我們的上下游產業,發展的非常多的這些解決方案,而且我們還走到海外,我們現在已經輸出的非常多 ,這些包含智慧電桿、智慧的這些,在城市裡面很多智慧的運用。」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表示,這次北高雙展,共有34國76個城市,188位首長,有將近12萬的專業買主,透過以線上跟線下、虛擬跟實體的展出,不僅有助於新經濟的發展,更可加快國內發展智慧城市的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