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制裁下 俄國過去一周生活成本上漲14%

根據俄羅斯經濟部公布的最新數據,俄羅斯上週物價勁揚,一些家用必需品如糖的漲價幅度甚至達到14%。受西方制裁影響,俄羅斯人生活成本不斷上漲。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自俄羅斯出兵入侵烏克蘭已一個月,在西方各國的制裁之下,俄羅斯人民卻也不怎麼好過,根據BBC報導指出,一項俄羅斯官方數字顯示,當地的家庭日常用品,包括糖等嚴生物資價格,在過去一星期上漲14%。

俄羅斯經濟部23日公布,截至3月18日為止的一週,俄羅斯的物價較去年同期上漲14.5%,創下2015年底以來最大漲幅,其中,部分地區用於製作食物或釀酒的糖成本上漲37.1%,寫下歷史性漲幅。

至於洋蔥則是第2樣增幅最大的產品,在全國平均增長13.7%,而個別地區更跳升40.4%。其餘包括尿片、紅茶以至廁紙都有3%至4%的增幅。

報導指出,俄羅斯境內萬物皆漲源自劇烈的輸入型通貨膨脹,即盧布持續貶值,盧布匯價今年來已貶值約22%,造成俄國進口貨品成本攀高。

俄羅斯有聖彼得堡市民指,該處的物價大幅上升,而不少人仍在搶購貨品,因為他們都擔心隨時會沒有供應。而在南部城市卡斯諾達,市民就透露該處的主要食物價格上升10%至20%。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