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本土確診個案+0 陳其邁籲勿心存僥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昨天高雄市突然增加化工廠群聚共13人染疫,但相關人員及社區經過篩檢後,目前無確診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由於Omicron病毒株的傳播力強,家裡有長輩者勿心存僥倖,一定要打滿3劑疫苗,降低感染風險。

高雄24日爆出化工廠群聚,加上某高中與確診者接觸者,共採檢4315人,目前採檢結果均呈陰性。

高雄市長 陳其邁:「某高中的篩檢的狀況,2413位已經採檢完畢,全部都是陰性,在這個化工廠附近周遭的社區,我們也設立了社區篩檢站,1902位是沒有任何的確診個案。」

雖然暫時鬆了一口氣,但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民眾假如有呼吸道症狀或者是有相關的足跡重疊,有疑慮都希望來採檢,並強調Omicron的傳染力高,呼籲市民,趕快打疫苗,勿心存僥倖。

高雄市長 陳其邁:「社區化、流感化以及輕症化是Omicron的三大特徵,所以務必要拜託所有的市民朋友要趕快去施打疫苗。」

高雄市衛生局長 黃志中:「對於我們的疫苗施打,如果我們家中成員完成第3劑疫苗施打的話,可以非常有效的降低46%的Omicron感染,而且對於住院重症死亡風險也大幅下降。」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截至24日為止,高雄市65歲以上涵蓋率,第1劑為83.8%、第2劑79.5%,第3劑67%,目前高雄市3劑疫苗的涵蓋率比全國平均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