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出境僅存路徑 芬蘭列車27日後暫停服務

芬蘭鐵路營運公司宣布,最後一班從聖彼得堡開往芬蘭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的列車將於27日發車,隨後暫停服務。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俄羅斯民眾前往歐盟國家的僅存路徑之一即將封閉。芬蘭鐵路營運公司今天宣布,最後一班從聖彼得堡開往芬蘭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的列車將於27日發車,隨後暫停服務。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每天兩班直通赫爾辛基的Allegro列車就擠滿了俄羅斯人與芬蘭人,迫切想趕在西方制裁切斷所有出境路線之前離開俄羅斯。

芬蘭國鐵(VR)資深副總裁西莫拉(Topi Simola)表示:「目前我們仍在當局指示下維持Allegro列車通行,確保芬蘭人回國途徑。」

因為許多歐洲國家禁止俄羅斯班機進入領空,加上其他諸多制裁,Allegro列車成為俄國和歐盟國家唯一仍在通行的列車,因此需求上漲。

然而,芬蘭國企部長特普萊恩(Tytti Tuppurainen)24日通知芬蘭國鐵,在俄羅斯面臨嚴重制裁的情況下,「維持列車營運服務不再妥當」。

芬蘭國鐵表示,從聖彼得堡開往赫爾辛基的最後一班列車將於27日上午發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