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走訪波烏邊境 將烏克蘭人抗俄喻為天安門

拜登走訪波烏邊境 將烏克蘭人抗俄喻為天安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至今正好滿1個月,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造訪距離烏克蘭邊境不遠的波蘭熱舒夫市,實地了解現況。他並將烏克蘭人英勇抵抗行為描述為天安門廣場。

結束昨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國際盟邦的3場峰會後,拜登今天搭乘空軍一號轉赴波蘭境內接近烏克蘭邊境的城鎮熱舒夫(Rzeszow)。這裡距離烏克蘭僅80公里。

拜登首先前往美軍基地,與派駐當地的美軍第82空降師官兵會晤,共享比薩。他隨後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一同聽取人道救援情況簡報。

曾經走訪過全球各地難民營的拜登肯定人道援助的重要。他說:「這令人心碎,看著那些小嬰兒、小孩子,看著那些母親,你不必理解他們說的語言,你可以從他們的眼裡看到痛苦…對父母來說,沒有什麼比看到孩子受苦更糟的,他們的孩子正在受苦。」

拜登對現場協助人道救援的團隊表示,目前已有1000萬人流離失所,380萬人逃往他國,還有成千上萬的人遭到俄羅斯軍隊圍困,應持續擴大協助,與烏克蘭政府密切協調。

他讚賞烏克蘭人的勇氣與韌性,並將此描述為天安門廣場,「當你看到一個30歲的女子站在坦克前,手持步槍,我的意思是,說到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事,那是天安門廣場」。

為了協助烏克蘭,拜登昨天宣布再提供10億美元的人道援助,並將接收10萬名烏克蘭難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