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日本制裁 俄國疑在雙方爭議島嶼軍演

不滿日本制裁 俄國疑在雙方爭議島嶼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日本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出制裁,並加強與歐美團結態勢。日媒報導,研判俄國意圖表達反彈,除21日先宣布中斷日俄和平條約談判,25日疑在雙方爭議島嶼舉行軍事演習。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俄羅斯軍方管轄遠東地區的東部軍區25日表示,已在千島群島舉行逾3000人參與的軍事演習。

俄軍持續在日本所稱的擇捉島及國後島上強化軍備,研判這次演習有可能在日本所聲稱的北方領土(此區屬日本和俄羅斯爭議領土)上進行。

為報復日本制裁舉措,俄羅斯21日宣布中斷跟日本所進行的和平條約談判(包含北方領土問題),這次軍事演習是俄方在中斷與日談判後,首度在該地區舉行。

日本24日已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會議上,確認準備對俄國再祭制裁措施;面對日本強化跟美國及歐洲國家團結態勢,研判俄國這次軍演意圖表達反彈。

共同社報導,俄軍這次演習動員數百輛軍用車輛等參與,內容包括反登陸作戰等。

日本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為由提出制裁,俄國外交部透過聲明提出批判,並明指「在這樣的條件下,討論對(俄日)兩國關係來說重要的文件簽署是不可能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