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殼鋪成美麗街道 白色村莊坐落剛果保護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在剛果有一座位於紅樹林保護區內的村莊,當地人乘著獨木舟捕撈蛤蜊維生,他們還會將蛤蜊的貝殼鋪設在街道,形成一座遍地白色的絕美之地,走在上面還會叮噹作響。

猶如世外桃源、遍地白色的小村莊,這裡是剛果金瓦比(Kimwabi)村落,當地村民將採集的蛤蠣肉拿到市場販售後,將剩餘的貝殼鋪設在小巷上,陽光下美麗的白色格外耀眼。

金瓦比村位於剛果紅樹林海洋公園保護區內,居住於此的阿索隆戈族人(Assolongo ethnic group)具有在保護區捕魚的許可,他們會划著原始獨木舟到合適的地點,直接下水採集蛤蜊,沒有潛水鏡也沒攜帶任何工具,全靠雙手,這是一份危險的工作。

當地蛤蠣潛水員 恩祖茲(Nzuzi)?「有許多人因捕撈蛤蜊而死,人們有時候會在水中遇到鱷魚。」

村民將冒著生命危險採集的漁獲送到附近城鎮販售,每月收入在40到100美元之間。

然而當地居民賴以為生的捕撈環境正在發生變化,根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調查顯示,紅樹林消失的速度是全球森林消失的3到5倍,使得當局縮緊採集許可,如禁用紅樹林製成的木炭、禁食瀕臨滅絕的海龜或海牛等,將以永續生態的觀光旅遊為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