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烏克蘭學子遠離戰火 東海大學全額獎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難民已經超過316萬人,為了幫助烏克蘭的學生遠離戰火,東海大學秉持人道精神,合力推動烏克蘭學生來台求學的安置計畫,免費資助10位烏克蘭學生,來台就學。

東海大學師生:「台灣可以幫忙,東海也可以幫忙!」

烏俄交戰之際,台中東海大學發起「遠離戰火、來台求學」安置計劃,由來台35年的美國籍國際學院院長幸雅各與外籍生,合力推動,幫助海外庇護的烏克蘭生來台灣念大學。

東海大學國際學院院長 Dean James Sims:「我們歡迎烏克蘭學生來台灣,台灣真的是很特別,如果你來台灣加入台灣東海家族。」

外籍生:「一些朋友在烏克蘭,然後覺得他們應該要出來,可以通知他讓他知道這個計畫。」

校友及院長提出人道協助,希望讓烏克蘭籍生遠離戰火,校方隨即拍板定案,提供10位烏克蘭籍生足額的獎助學金及生活補助。

東海大學學務長 龍鳳娣:「我們提供全額的獎助學金、學雜費還有就是我們的生活補助費定額,然後就是我們在學校裡面會保障學生的住宿。」東海大學公關室主任 黃兆璽:「我們會在三天內,把我們這個整個的計畫透過國際事務處行文到外交部,讓外交部知道我們這個完成的計畫。」

校方表示,希望透過協助烏克蘭生安置計畫,拋磚引玉匯集更多的獎學金幫助更多的烏克蘭生來台唸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