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風水不好? 韓候任總統擬遷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新當選的韓國總統尹錫悅日前表示,上任後,將會把總統辦公室從青瓦臺遷出,搬到龍山國防部大樓。並計畫在5月份,將開放青瓦台給民眾參觀。

20日,韓國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宣布,將未來的總統辦公室搬離青瓦臺,遷移到首爾龍山的國防部大樓,兌現競選承諾,強化與國民溝通。

韓國總統當選人 尹錫悅:「考慮到給民眾帶來的不便及向民眾開放青瓦台的承諾等,應該盡快做出將青瓦臺遷移到龍山國防部大樓的決定並予以推進。」

尹錫悅遷址總統府打破了數十年的傳統,但是現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一些官員表示,尹錫悅遷移總統辦公室,是因為青瓦颱風水不佳的說法。

而風水師們也認為,青瓦臺的位置不吉利,在韓國25年的民主歷史上6位總統,有4位在卸任後入獄或自殺。

韓國風水地理學會會長池鍾赫:「所有總統的結局都是不太好。我認為這和風水有直接關係。(龍山)是完全開放的空間,是可以和很多人溝通休閑的空間,且受到平緩山脈環繞,具有青瓦臺無法比擬的柔順,是一塊吉祥寶地。」

尹錫悅團隊否認了風水之說,表示搬遷是為了改善與公眾的接觸及與幕僚的溝通。同時還強調,青瓦臺已經成了被森林和嚴密保安包圍的,孤立王宮。

韓國居民PARK KWANG-IL:「如果是因為風水地理的原因搬遷總統辦公室,就會帶來不便同時也會因此產生負面影響,對此我表示反對。」

一直以來青瓦臺對外進行部分開放,而且任何經過的車輛和行人都要接受安檢。上世紀70年代重建裝修的總統辦公大樓和秘書官工作的地方相距甚遠,因此一些官員認為這阻礙了雙方的交流。

韓國居民 KIM JI-GYEONG:「期待(尹當選人)能夠與國民進行更近距離的接觸和溝通。但是我認為,有必要制定解決今後各種問題的政策。」

據估測,搬遷費用將耗資495億韓元(約4010萬美元),包括遷址國防部,翻修新辦公室和官邸。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