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要求以盧布支付天然氣 法國:沒理由答應

俄羅斯要求以盧布支付俄國天然氣費用,對此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沒理由接受俄羅斯的要求。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俄羅斯要求以盧布支付俄國天然氣費用,對此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表示,沒理由接受俄羅斯的要求。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要求天然氣合約費用改以盧布支付一事,引發人們對於能源供應緊縮、價格進一步上漲的擔憂。

馬克宏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歐洲聯盟(EU)峰會後在記者會上表示:「所有簽下的文字都很清楚。這是被禁止的。」

「購買天然氣、在歐洲領土營運的歐洲企業必須透過歐元交易。所以今天依照(俄方)要求來做是不可能的事,這與合約不符。」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本週稍早曾說,俄國販售天然氣給「不友善」國家,將尋求對方以盧布支付,讓人們擔憂歐洲可能出現天然氣供應緊縮的現象。

馬克宏表示,他不認為俄羅斯會想要違反合約,若真如此,莫斯科當局就應該明說。

他說:「我認為,這項宣告的目的在於想辦法避開制裁,但這麼做並不符合已簽署的內容,因此我們為什麼要照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