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籲卡達等國增產天然氣 對抗俄能源要脅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卡達等主要能源生產國,增加天然氣產量,以對抗俄國將能源用作武器的威脅。(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至今戰事仍未停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呼籲卡達等主要能源生產國,增加天然氣產量,以對抗俄國將能源用作武器的威脅。

卡達首都舉辦的「杜哈論壇」(Doha Forum)播出了澤倫斯基的談話影片表示:「我請求你們增加能源產量,以確保俄羅斯人人明白,沒有誰可將能源用作武器來勒索全世界。」

歐洲國家誓言要擺脫對俄國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並已經轉向卡達尋求替代供應。

德國政府部長級官員代表團上週訪問卡達,事後卡達當局表示,德國已承諾建造兩座大型接收站,以接收來自卡達的液化天然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