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聚焦能源制裁俄羅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週五歐盟再次召開峰會,討論如何應對能源價格飆升問題。在此前一天,美國總統 拜登承諾,向歐盟提供能源,來減少其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美國總統 拜登:「首先,我們團結起來減少對俄羅斯能源依賴。普丁利用俄羅斯能源脅迫和操縱鄰國。這就是他利用能源的方式,利用(能源獲得)利益來驅動戰爭。」

週四(3月24日),美國總統 拜登承諾?歐盟提供150億立方米液化天然氣(LNG)。

拜登還敦促中國不要支持俄羅斯對烏戰爭。

美國總統 拜登:「我認?中國(共)明白,(中國)經濟未來和西方聯繫更密切,而不是和俄羅斯。」

被問到烏克蘭是否需要割讓領土才能停戰,拜登表示,這取決於烏克蘭,但他不認?基輔會這樣做。

週五(3月25日),歐盟領導人召開第二輪峰會,重點討論應對能源價格飆升。

歐理會主席 查爾斯·米歇爾:「我們需要儘快減少依賴,因此昨天七國集團峰會,和拜登討論很重要,還有杜魯道。因?我們需要合作伙伴加速進程,儘可能減少(對俄羅斯)依賴。」

歐盟依賴俄羅斯40%的天然氣進口,以及四分之一石油進口。歐盟領導人承諾,冬天之前聯合購買天然氣,並進行市場干預。

歐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週四表示,到2030年,美國和歐盟將至少增加500億立方米的天然氣需求和供應。

歐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跨大西洋夥伴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和團結。我們決心站出來反對俄羅斯的殘酷戰爭,這場戰爭將是普丁的戰略失敗。」

另外,歐盟4月1號將和北京舉行會談。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週四(3月24日)感謝歐盟,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歐盟我要感謝你們。你們團結一致,團結在我們周圍。」

他敦促歐盟,儘快允許烏克蘭加入該組織。

澤倫斯基週五(3月25日)重申,烏克蘭和俄羅斯都需要和平。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