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第一階段戰爭結束 烏:俄陣亡1萬6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俄羅斯國防部25日聲稱,第一階段軍事行動已經完成,正在將軍事重心轉往烏東頓巴斯地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國英勇的武裝部隊對俄羅斯進行了有力打擊,並公布俄羅斯已有超過1萬6千民官兵陣亡,不過路透社和CNN都表示,這個數字無法驗證。

俄羅斯高層軍事官員 Sergei Rudskoi(2022.3.25):「總體上,第一階段行動的主要任務已經完成。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戰鬥力已大大降低,這使得我們主要精力再次集中在實現主要目標,釋放頓巴斯地區。」

俄羅斯國防部25日聲稱,第一階段軍事行動已經完成,正在將軍事重心轉往烏東頓巴斯地區。路透社報導,這是烏克蘭軍隊24日在首都基輔郊區,成功逼退俄軍後,俄羅斯縮減軍事野心的信號。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3.25):「在過去的一週,我們英勇的武裝部隊對敵人進行了有力的打擊,他們損失重大,他們說,俄羅斯的國防部長已經在某個地方消失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5日表示,俄烏戰爭中,俄羅斯超過1萬6000名官兵陣亡,遠高於俄軍當天公布的數字:1351人喪生、3852人受傷,路透社和CNN都表示,無法獨立驗證這些數字。

俄羅斯數據公司DSM Group總經理 Sergei Shulyak(2022.3.24):「不幸的是,我們所面臨的情況是恐懼和恐慌性購買的後果,坦白說,我們都有責任。」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遭到各國制裁,盧布兌美元大幅貶值,俄國人出現了囤積抗憂鬱藥、安眠藥與避孕藥的現象,俄羅斯人最擔心東西可能變貴,其次是買不到他們需要的藥品。芝加哥大學俄籍經濟學者索寧(Konstantin Sonin)向新唐人表示,也有些人選擇離開俄羅斯。

芝加哥大學俄籍經濟學者 索寧(2022.3.25):「很多人就離開了,因為他們擔心自己的自由,這些人主要是知識份子、學者、IT專業人士、記者等,基本上都是俄羅斯最優秀的人才。」

索寧指出,戰爭開始後,有數千俄國人因擔憂生計和政治環境,逃到土耳其、亞美尼亞和喬治亞等國生活。

另外,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截至25日,有超過377萬難民逃離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