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聯合聲明譴責北韓 英美籲安理會升級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北韓今年第十三度試射飛彈,引來聯合國安理會與七大工業國集團高度關注,前後發出聲明譴責北韓違反聯合國多項決議,並表示北韓可能正在重啟核子試驗場。英國和美國呼籲更新並加強對北韓的制裁,而中共和俄羅斯,並未加入譴責北韓的行列。

美駐聯合國大使 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由於北韓與日俱增的危險挑釁,美國將提出安理會第七章決議,以更新並加強制裁其政權。」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 吳百納(Barbara Woodward):「我們應該緊急地,因此,考慮安理會能採取的進一步手段,包括更新的與目標性的制裁,以中斷北韓非法的測試與違禁的(核子武器)擴散。」

北韓日前試射歷來最大的洲際彈道飛彈,受到聯合國安理會強烈關注,英美呼籲升級並加強對北韓的制裁。會後除了中共和俄羅斯之外,英美法等15國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北韓今年已經第十三度試射飛彈,並指出北韓可能正在重建一個在2018年關閉的核子試驗場。

七大工業國集團(G7)與歐盟外長也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北韓升級導彈試驗,包括高超音速導彈,還有北韓所聲稱的潛射彈道導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聲明中對北韓非法的船對船走私貿易表達關切,並表示隨時準備加強有效執行制裁的能力。

中共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則表示現在國際局勢並不平靜,呼籲各方不要有任何升級緊張局勢的舉動。

中俄兩國沒有加入譴責北韓的行列。《路透社》報導,中俄兩國長期推動聯合國放鬆對北韓的制裁,並鼓勵北韓和美國與其他國家進行無核化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