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毀承諾射洲際導彈 專家:南韓要強化軍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朝鮮週五承認,在24日試射了「火星-17」洲際彈道導彈。對此,韓國專家認為,首爾應該強化軍隊指揮體系。

25日,朝鮮宣稱,前一天試射火星-17洲際彈道導彈4052秒飛行1090公里,高度為6248.5千米,落入韓半島東部海域。

據報,金正恩前往平壤順安機場指導試射全程,還親筆簽署命令書。

撕毀了2018年4月作出的暫停核試驗,洲際彈道導彈試射的承諾。

韓國隨即表示強烈譴責。

韓國國家安全辦公室第一副主任 Suh Choo-suk:(韓國)政府強烈敦促朝鮮立即停止其在朝鮮半島製造緊張局勢、造成地區局勢不穩定的行動,儘快回到外交解決的道路上。

聯合國也明確表示,朝鮮此舉違背了2018年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

世宗研究所朝鮮研究中心主任 鄭成長:「但是現在美中關係也相當不好,再加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美俄關係處於最惡劣的狀態,所以朝鮮認為無論進行核試驗還是試射洲際彈道導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制裁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專家分析,朝鮮之前已經試射三次,預計還會繼續發射。

世宗研究所朝鮮研究中心主任 鄭成長:「最近金正恩一直強調開發偵察衛星,還訪問了西海衛星發射場,因此4月15日金日成誕辰110歲之前,朝鮮發射偵察衛星的可能性很高,而且現在覈試驗場也在恢復中,所以9月9日勞動黨創建紀念日之前,朝鮮有可能進行攜帶戰術核彈頭試驗。」

專家認為,朝鮮再次越過洲際彈道試射紅線,韓國政府有必要強化軍隊的指揮體系。

世宗研究所朝鮮研究中心主任 鄭成長:「如果朝鮮的核和導彈能力繼續提高,尹錫悅政府很有可能更加積極地考慮追加部署薩德。但是,對於薩德,中國(共)反應相當敏感,因此比起追加部署薩德,改編能夠有效應對朝鮮核導彈能力的韓國軍隊指揮體系,將成為緊迫的課題。」

新唐人記者 金燕 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