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南下屏東科學園區揭牌 3縣長擬參選人緊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屏東科學園區往前再邁進一大步,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地南下參加揭牌儀式,而高鐵南延屏東計畫,2019年拍板定案,屏東縣政府跟與中央聯手合作,也積極在高鐵站週邊,規畫科學產業園區。

主持人:「請揭牌。」

屏東科學園區籌備辦公室正式啟動,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參加揭牌。而力拚屏東縣長初選的3位參選人,立委周春米、莊瑞雄跟鍾佳濱,也一起參加儀式。

主持人:「禮成,謝謝院長。」

而高鐵南延屏東計畫,2019年拍板定案,屏東縣政府與中央聯手合作,也積極在高鐵站週邊,規畫科學產業園區。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一月核定,今天三月來掛牌,七月要招商,明年四月招商的商家,如果現在看好土地,全部都一起動工,要快點不然到時沒土地,我有先跟你們偷偷內線消息。」

出身屏東,曾是屏東老縣長的蘇貞昌,對屏東感情深厚,心心念念,都是屏東的建設。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從這種台灣頭到台灣尾的經驗,所以我認為,要就一次,要就快,而且要就做。」

屏東縣長 潘孟安:「令人很振奮在2019年一開始,這個蘇院長拍板定案高鐵之後,我半開玩笑的跟蘇院長講,我想爭取科學園區,特別提出了從南科路科,如果屏東有一個科學園區,會變成我們西部的科技廊帶,這個不能獨缺了屏東這一角。」

屏科園區將加速帶動當地產業發展,以智慧農醫、先進太空和綠色材料為發展主軸,同時找來學界專家,成立「諮詢委員會」,共同參與協商,透過屏科園區跟高鐵南延的推動,將為屏東縣民帶來超過6千個工作機會和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