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首登智慧城市展 廢棄物製垃圾袋初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今年智慧城市展,首度移師高雄。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也首度參展,展出先進封裝技術、智慧醫療、及智慧管理等應用。日月光也致力於永續發展。在碳中和論壇上,首次展示用廢棄物回收製成的垃圾袋,也被董事長張虔生當作客戶拜訪的伴手禮。

解說人員:「任何一個角度的觀察,或者是我要放大縮小,都可以透過這樣子來做使用。」

半導體封測24小時不停運作,廠務端的核心冰機設備,如果操作不慎,將影響工廠生產。封測大廠日月光與高雄市政府合作,透過XR虛實整合技術,輔助員工操作訓練,測試合格才能實際上機。

日月光公關企劃部經理 王雅娟:「無論是職場訓練跟我們,維持我們營運的一個安全性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專案的執行。」

高雄榮總家醫科住院醫師 王翰彬:「這是我們與日月光合作的一個,骨質密度的檢測車。機動力會更加良好,可以服務就是偏鄉的老人家們。」

2019年,全台首輛智能行動醫療巡迴車問世。巡迴南部偏鄉已服務14個鄉鎮、超過9000人。日月光同步發展智慧雲端醫療,透過AI,將病人檢測資料上傳雲端,便於查閱追蹤。今年智慧城市展,首度移師高雄,日月光集團也首次參展,展出先進封裝技術、智慧醫療、以及智慧管理等3大主軸。

日月光資深副總 周光春(2022.03.25):「我們工廠裡面的包裝材料,用塑膠氣泡帶,那些泡棉,我們一年大概有600噸的這個廢棄物。我們把這個廢棄的塑膠,提供給這個做回收的,來做成塑膠粒,那塑膠粒之後它就可以吹成垃圾袋。」

碳中和論壇上,日月光資深副總周光春拿出首次曝光的垃圾袋。並表示,這一個垃圾袋,還被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當作客戶拜訪的伴手禮。日月光不僅展出先進製程應用,更致力於永續發展。日月光承諾,在2030年要減掉35%的碳。節電的部分,去年節電達8.5%,今年目標7.7%。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