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墜機132人全部遇難 7記者發2字新聞揭內幕?

2022年3月21日,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的MU5735航班從雲南昆明飛往廣東廣州期間,在廣西梧州藤縣墜毀。圖為失事現場尋獲的飛機殘骸。 (STR 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7 日訊】3月26日晚上10點左右,中共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現場副總指揮、民航局副局長胡振江表示,綜合分析空管雷達、ADS-B等設施設備記錄的關鍵數據,並對墜機現場殘骸分布的勘查判斷和分析,可以確定搜尋現場已無機上人員生命跡象,通過DNA鑑定已確定120名遇難者身分,其中乘客114名、機組人員6人,宣布「3‧21」東航MU5735航班機上的132人已全部遇難。

3月21日14時38分許,東方航空MU5735波音737客機,從昆明飛往廣州航班,於梧州上空失聯,機上人員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機組9人,截止26日12點,尚未發現倖存者和第二個黑盒子,已搜尋到與第二個黑盒子安裝位置較近的一部緊急定位發射儀(ELT),搜救過程中發現現場有一定濃度的可燃氣體,66份檢材中已完成檢驗41份,均沒有檢出常見無機、有機炸藥成分,搜集到飛機殘骸和碎片累計24047件,並設立殘骸倉庫。

撞機點約12公里的藤縣藤州鎮禮秀村雞頭山果園發現一塊長約8厘米、寬約3厘米的長方形複合材料殘片,大部分殘骸在主要撞機點周圍半徑30米核心區域內,發現部分遺體殘骸,發現、提取現場指紋檢材18份、遺物101件。位於水田中發現的殘片北側約2.3公里。

中共官方通報,3月23日找到東航MU5735失事航班的一部黑盒子,外觀嚴重破損,初步判定為駕駛艙語音記錄器。24日第一部黑盒子已送到北京的譯碼實驗室,數據下載正在進行中,目前不能排除儲存單元損壞的可能性。目前兩部黑盒子中的另一部飛行數據記錄器(FDR),25日上午10點16分,中共民航網發布題為「快訊:第二個黑盒子已找到」,10點49分,中共官媒新華網發布題為「目前還未找到第二部黑盒子」的報導「闢謠」。

《中共民航報》發布題為「第二個黑盒子已找到」、內容只有「真的!」
《中共民航報》發布題為「第二個黑盒子已找到」、內容只有「真的!」

中共民航局旗下《中國民航報》官網報導,標題為《第二個黑盒子已找到!》,新聞內容只有兩個字「真的!」,標題和正文都特別加了感嘆號,新聞註明由劉韶濱、趙丹、汪洋、張豐蘩、馮智群、郝蒙、李雷紅等7名記者聯名,在航班墜毀地廣西梧州報導,其中編輯張薇、校對孫文瑾、審核程凌,也在該新聞中掛名。

而後,新華社、人民日報等眾多黨媒喉舌大陣仗聯手「闢謠」,指責《中國民航報》報導是「錯誤新聞」,稱第二個黑盒子「還在搜尋中」,再次強調有關消息要「以指揮部新聞發布會發布消息為準」。《中國民航報》隨即道歉。

當晚,海外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文指,或許第二個黑盒子真的已經找到了,但當局不准報導。在這種情況下,「這7名記者展現了良知和勇氣」。

王丹向這7名記者致敬,並詢問讀者:「記者群的『真的』兩字擺在那裡,你是相信記者還是相信中國(中共)政府?」

許多網民紛紛在王丹帖文下留言,質疑中共隱瞞真相,並詢問當局隱瞞真相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