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潭電廠爆移工群聚 台電:不影響供電、增建進度

桃園大潭電廠工程爆發移工群聚確診,台電表示,發生移工確診的抽水機房工地為獨立工區,目前承攬商已調整本地勞工因應,暫不影響大潭電廠增建進度。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7 日訊】桃園大潭電廠工程爆發移工群聚確診,台電今天表示,發生移工確診的抽水機房工地為獨立工區,目前承攬商已調整本地勞工因應,暫不影響大潭電廠增建進度,電廠也加強防疫,供電不受影響。

國內今天新增83例COVID-19本土個案,繼去年6月新高,大宗來自大潭電廠工程52人。桃園大潭電廠擴建工程出現52名確診者,陽性個案50人中,分別為47名泰國籍及3名本國籍,另外2名陽性個案是非住宿移工及移工女友。

大潭電廠增建燃氣機組計畫抽水機房工程承攬商移工確診一事,台電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發生移工確診的抽水機房工地是獨立工區,已通報衛生單位,相關接觸者也同步快篩,會依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配合辦理,並強化防疫作為。

台電指出,目前確診移工已隔離,並暫停上班移動,承攬商已先調整本地勞工因應,暫不影響大潭電廠增建計畫的進度。此外,承商移工工作區域與電廠人員活動區域彼此獨立,電廠已採行分艙分流措施,加強防疫,目前正常運作,供電不受影響。

台電說明,負責「大潭電廠7、8、9號機抽水機房暨進出水暗渠等新建工程」的承攬商昨天發現外籍移工多人出現感冒症狀,就主動先針對移工進行自主快篩,同時也快速通報衛生單位,並進一步針對移工與台籍人員、移工管理員及保全進行PCR檢測。疫情指揮中心今天通知檢測結果,68名篩檢中有50名確診。

台電補充,目前抽水機房新建工程承商的外籍移工中,超過9成都已完成3劑疫苗接種。承攬商移工主要工作範圍在抽水機房等土建工作,與主發電設備統包商移工為不同宿舍、不同工作區域,雙方工地有相當距離,且動線有所分隔。

台電表示,為避免影響範圍擴大,目前已全面停止相關工作區域人員進出,除全面展開大潭工區、大潭電廠的台電員工及主發電設備統包商施工人員快篩,也進行工作場域及移工宿舍清消。

台電強調,大潭新建工程區域與大潭電廠運轉區域彼此獨立並設有圍籬,人員由不同大門進出。工程區域傳出移工確診後,電廠方面已加強管制,特別是控制室,已加強分艙分流異地辦公,確保發電運轉不受影響。

台電指出,目前承攬商已先調整本地勞工因應,暫不影響大潭電廠增建計畫進度,大潭電廠增建燃氣機組計畫攸關民眾用電,更攸關國家能源轉型及增氣減煤政策,台電正全力推動工程進度,後續將配合疫情指揮中心辦理並針對工地人力做好各項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