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增83例!桃園大潭電廠群聚+52感染源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7 日訊】好的,27號,台灣的境外移入個案來到120例,而本土則一口氣新增83人確診,創下去年6月以來最高,其中桃園大潭電廠的群聚案就有52人染疫,目前感染源不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境外移入的案例有120例,本土的病例有83例。」

台灣本土一口氣新增83人確診,光是桃園大潭電廠的群聚案就爆發52例,大部分的移工住在新竹縣的宿舍,平時以搭專車團進團出往返桃園跟新竹,目前感染源仍不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採檢)68名,那50名是陽性,47名是泰國籍,3名是本國籍,那CT值介於16.4到29.6,那這些都收住在檢疫所。擴大匡列採檢增加兩位陽性,一個是非住宿的員工CT值11,及其同住的女友CT值為18。」

而新增個案第二大來源,就是小吃店衍生的警察群聚案,新增19例確診,包括6名警察、5位小吃店從業人員與4名顧客等人,累計27人染疫,基隆積極設立採檢站,員警也進行普篩,而同為相關接觸者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將居家隔離10天。

基隆市長 林右昌:「我們會在27日完成所有警察局,大概有950名同仁的一個篩檢。其中有二信中學的學生,有兩個班級同學有這個疫情,所以我也在早上下令我們二信中學的師生,我們要進校來協助師生進行全面性的一個篩檢。」

目前,本土不明感染源傳播鏈有九條,就包括在台東新爆發的一起家庭群聚案,由於確診者與初鹿國小某學生有密切接觸,宣布28日停課、4月的百年校慶活動也確定延期。而新北樹林科技廠新增2人確診,累積22例;高雄的化工廠群聚則相對收斂,新增的2名確診都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由陰轉陽,目前累計有19人染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