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徵詢民意 認真考慮成立社群媒體平台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推文表示,他正「認真思考」要創立一個新的社群媒體平台。(圖/翻攝自推特@elonmusk)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7 日訊】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億萬富豪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推文表示,他正「認真思考」要創立一個新的社群媒體平台。

一名推特(Twitter)用戶詢問馬斯克,是否考慮創立一個以開源演算法建構、優先考慮言論自由且宣傳最少的社群媒體平台,馬斯克才做出上述的回答。

馬斯克是推特的重度使用者,但最近不斷批評這個社群媒體平台及其政策。他曾表示,推特公司未尊重言論自由原則,這正侵蝕破壞著民主。

在發出那則推文的前一天,馬斯克才在推特進行民調,詢問大家是否認為推特有遵守言論自由的原則,結果有70%的人回答:「不」。

他在昨天說:「這次民調的結果很重要,請審慎投票。」

越來越多科技企業將自身定位為言論自由的擁護者,並希望吸引那些認為自己的言論在推特、臉書(Facebook)、YouTube等平台遭到壓抑的用戶。如果馬斯克決定創立新的平台,他就會加入這些公司的行列。

但那些平台,包括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Truth Social,還有推特的競爭對手Gettr、Parler,和影音網站Rumble在內,沒有任何一家的影響力或受歡迎程度,能比得上目前的主流平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