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顧問示警:俄國可能入侵北約盟邦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警告,俄國可能會把戰事擴大到烏克蘭境外、入侵其他東歐國家,包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7 日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西方國家擔憂。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警告,俄國可能會把戰事擴大到烏克蘭境外、入侵其他東歐國家,包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蘇利文(Jake Sullivan)25日在「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專機上告訴記者:「我們的確認為俄國侵略烏克蘭,展現出俄國有意漠視國際邊界,以及過去70年來所打造和維持的國際社會基本規範。」

白宮之前被問到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是否會在烏克蘭止步時,都稱這只是假設性的問題。

但蘇利文示意,美國已在為俄國可能侵犯波羅的海鄰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羅馬尼亞等北約盟邦做準備。

他說,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非常明確地表達,他把部隊送到波羅的海國家、波蘭和羅馬尼亞,以及支持在北約東翼南側國家部署4個戰鬥群,有部分原因在於此刻向俄國清楚表明,美國與北約會捍衛北約每吋領土,是很重要的事」。

拜登26日在波蘭首都華沙(Warsaw)發表重要演說時,除形容俄羅斯發動入侵烏克蘭戰爭是一場「戰略失敗」,也警告俄國切勿入侵北約「一吋」領土, 重申集體捍衛北約盟國的「神聖義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