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警不假外出飲酒染疫 2警違紀警局將追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繼續關心,今早台灣還有哪些疫情快訊,本土案例增,指揮官陳時中說:7天檢疫有可能延後實施、口罩不鬆綁,目前還沒有國人施打第四劑的計畫。另外,大潭電廠50勞工確診,台電表示:不影響工程進度和發電。新竹縣公布確診者23處足跡,曾赴竹北遠百。基隆警員沒有請假就外出飲酒染疫,2警違紀將被追責。

本土增 陳時中:7天檢疫可能延後實施、口罩不鬆綁

國內本土疫情再起,27日暴增83例本土,另新增120例境外,總計一天確診破200例,是近期來最多的一次。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 原本預計縮短7天檢疫有可能延後實施,而口罩禁令目前也不考慮鬆綁。

台灣由於疫情趨緩,目前實施10+7入境檢疫,但是近期境外移入暴增,加上本土群聚案陸續爆出,面對是否影響國內階段性解封的進度,以及針對入境檢疫縮短,陳時中日前也透露有7天、5天和3天的規劃,不過也表示皆須視疫情狀況而定。到達承受臨界點才來改,當然要預留一些醫療量能,有這樣的風險,放寬的腳步會變得比較慢。

 

大潭電廠50勞工確診 台電:不影響工程進度和發電

台電表示,負責「大潭電廠7、8、9號機抽水機房暨進出水暗渠等新建工程」承攬商26日發現外籍移工多人有感冒症狀,即主動先行針對移工進行自主快篩,同時也快速通報衛生單位,並進一步針對移工及台籍人員、移工管理員及保全進行PCR檢測。疫情指揮中心於27日通知檢測結果,68名篩檢中有50名確診。

台電指出,目前確診移工已隔離,並暫停上班移動,承攬商已先調整本地勞工因應,暫不影響大潭電廠增建計畫之進度。此外,承商移工工作區域與電廠人員活動區域彼此獨立,電廠已採行分艙分流措施,加強防疫,目前正常運作,供電不受影響。目前抽水機房新建工程承商的外籍移工中,超過9成皆已完成3劑疫苗接種,後續相關防疫,台電將配合指揮中心防疫規定辦理。

 

竹縣公布23處足跡 曾赴竹北遠百

桃園大潭電廠擴建工程位於新竹縣新豐鄉的泰籍移工宿舍爆發群聚,累計52人確診(案22853至22904),感染源待釐清,新竹縣府也公布23處個案足跡,主要位於竹北市、新豐鄉,竹北遠百也入列。

新竹縣公布確診個案足跡。(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公布確診個案足跡。(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公布確診個案足跡。(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公布確診個案足跡。(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說明, 26日接獲承攬桃園大潭電廠工程的中華工程公司通報,該公司對56名移工做居家抗原快篩,篩檢結果有44名陽性,12名陰性。

衛生局獲報後隨即在30分鐘內進駐宿舍PCR採檢,共採檢68位宿舍員工,篩檢結果為50名陽性,泰國籍47人、本國籍3人,Ct值落在11.4至29.6之間,並擴大匡列採檢,增加本國籍2人陽性,為非住宿員工(Ct值11)及其同住女友(Ct值18)。

衛生局表示,採檢結果為52人陽性,其中5位是本國籍(4例屬新竹縣、1例屬他縣市),47位為泰國籍移工,目前感染來源疫調釐清中,衛生局持續擴大匡列採檢中,並由環保局針對宿舍區域和周遭環境消毒。

 

基隆警不假外出飲酒染疫 2警違紀警局將追責

基隆市小吃店衍生警察群聚擴大,27日新增19例確診,目前累計27人染疫,4個分局共有8名警察確診。基隆市警察局表示,經調查汪姓、林姓員警曾到銀河小吃店與女子餐敘,汪姓員警不假外出飲酒至深夜,嚴重違反勤務紀律,相關違紀及主管管理缺失,將於疫情告一段落後追究責任。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已要求警察局所有同仁上從局長下到司機工友,一律PCR篩檢,將完成950名警局同仁篩檢。

基隆市警局督察長徐俊生表示,當務之急將維護全體警察同仁之健康,實施全面篩檢並妥適分配勤務,全力維護基隆治安及防疫工作,對於相關汪、林二員違紀及相關主管管理缺失,將於疫情告一段落後追究當事人及相關主管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