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漲5%?許銘春:由委員會合議決定

媒體報導,因應目前經濟指標,基本工資漲幅估從5%起跳。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基本工資會在第3季召開委員會討論,委員會是合議制,會尊重委員的意見。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媒體報導,因應目前經濟指標,基本工資漲幅估從5%起跳。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基本工資會在第3季召開委員會討論,委員會是合議制,會尊重委員的意見。

勞動部預計31日召開今年第1季基本工資工作小組。媒體報導,依目前經濟指標、再參考過去勞動部在基本工資審議會所提出公式,明年基本工資漲幅估從5%起跳。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就「因應近期重大職業災害事件111年度勞動檢查規劃報告」進行專題報告。

勞動部長許銘春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基本工資調幅,都是在第3季才會透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根據經濟數據、社會趨勢等,做意見溝通;委員會是合議制,都尊重委員的意見。

勞動部每年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審議委員討論基本工資是否調整,勞動部預計31日召開第1次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會討論第1季經濟社會指標以及基本工資新制實施狀況等。

現行基本工資為月薪新台幣2萬5250元、時薪168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