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基金會長來訪 將在台舉辦世界民主運動大會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森(圖)昨天抵台訪問,訪台期間將宣布將與台灣民主基金會等台灣公民社會團體合作,於今年10月在台北舉辦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森(Damon Wilson)昨天抵台訪問,訪台期間將宣布將與台灣民主基金會等台灣公民社會團體合作,於今年10月在台北舉辦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

威爾森此行將拜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院長游錫堃,接受外交部部長吳釗燮款宴,並與台灣公民社會夥伴互動。

威爾森今天上午在推特(Twitter)貼出台北101照片指出,他很榮幸來到全世界最自由的社會之一,台灣正在成為全世界的民主基地,也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重要伙伴,彼此將透過相互觀摩、學習,共同捍衛民主的生活方式。

外交部上午發佈新聞稿指出,外交部誠摯歡迎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會長威爾森率團於3月27日至30日訪問台灣, NED與台灣政府互動密切,長期關注台灣民主進展。

外交部指出,在NED積極鼓勵下,台灣於2003年成立台灣民主基金會,雙方進行多項合作計畫,在印太地區合作推廣民主人權。此行是威爾森自去年7月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並將台灣列為首站,顯示對台灣的重視。

外交部表示,威爾森訪台期間將舉辦記者會,宣布NED與台灣民主基金會等台灣公民社會團體合作,於今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台北舉辦世界民主運動(World Movement for Democracy)全球大會。

外交部強調,這是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首次在台灣舉行,不僅彰顯台灣的民主成就廣獲國際社會肯定,也是落實台灣響應美國「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所提承諾項目之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