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指中俄若欲毀星鏈衛星非易事|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馬斯克指中俄若欲毀星鏈衛星非易事

美國太空公司SpaceX的星鏈(Starlink)系統在幫助烏克蘭抵抗俄軍上發揮了重要作用。創辦人馬斯克說,該系統確保無人機團隊即使在互聯網停電的情況下也能正常工作。馬斯克也表示,試圖毀滅星鏈,這並不容易,因為有2000顆衛星。他還透露,他們發射衛星的速度比中俄發射反衛星飛彈的速度要快。

========

港股31日面臨大批中企停止交易

彭博資訊報導,大量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大陸公司無法按時提出財報,面臨本周四(31日)的最後期限,屆時可能有至少73家公司股票停止交易,其中包括中國恒大、佳兆業集團(Kaisa)等財務困窘、跳票連連的大陸建商巨頭。其他交不出財報的公司也包括能源、科技、原物料廠商等領域。

========

外資2月減持中國公債3600億

國際金融協會報告指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中國出現「前所未有」的資金外流,根據外銀統計,2月份光是外資拋售中國國債的金額就高達人民幣803億,約台幣3621億元,澳媒也指出單月減持金額前所未見,值得注意。

========

鴻海集團計畫在印度掛牌

鴻海印度布局邁大步,旗下富智康(FIH)將分拆印度附屬公司BFIH,並規劃在印度當地掛牌上市,最快今年第3季前可在印度證券交易所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