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啟示 國安局長:中共攻台將更謹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28日)到立法院備詢,立委關注烏俄戰爭議題,包括中共是否藉機發動武力犯台。陳明通表示,烏俄戰爭的教訓,讓中共攻台將更為謹慎,不過中共沒有放棄武力犯台,因此一旦發動戰爭,將會是全面性的,而陳明通也認為,蔡英文總統任內,台海不會爆發戰爭。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國安局長 陳明通:「從俄烏的戰爭過程當中,中共會覺得更有信心,還是覺得更謹慎,來發動對台的戰爭?」「我想他會更謹慎,為什麼?因為烏克蘭戰爭美軍沒有介入,因為怕所謂第三次的大戰,另外一點,他基本上都幾乎都是介入,包括整個資料連結等。美國跟烏克蘭沒有烏克蘭關係法,他都可以介入到這種程度的,何況台灣關係法現在拜登政府,一直把它擺在前面。」

陳明通也分析,中共有信心藉由烏俄戰爭局勢獲利,包括墊高人民幣、擺脫美元霸權,如同當年藉由911事件,改變美中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