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展開中東行 強調美無意使俄政權更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展開了為期四天的中東之行,他將與美國在中東的夥伴,探討伊朗核協議、烏克蘭局勢等議題,布林肯還強調,美無意使俄羅斯政權更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月27日抵達以色列,開啟為期四天的中東之旅。

布林肯此行將聚焦兩大議題:伊朗核協議和俄烏戰爭局勢。

當天,布林肯會晤了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和外長拉皮德(Yair Lapid)。

26日,美國總統拜登罵普丁是「劊子手」,不能讓他繼續掌權。

此番言論一出,莫斯科立即表達不滿。法國總統馬克宏隨即表示,他仍在與普丁對話,不會通過言辭升高局勢。

布林肯在耶路撒冷訪問期間澄清,美國無意尋求俄國政權更迭,這需要俄國人民做出選擇。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認為總統和白宮要表明的事很簡單,就是普丁不能被賦予發動戰爭、侵略烏克蘭或其他人的權力。」

接下來,布林肯將在以色列的沙漠度假勝地內蓋夫(the Negev Desert),參加一次罕見的外長峰會。阿聯酋、巴林、摩洛哥的外長將赴以色列與會。這三個阿拉伯國家,在2020年川普政府的斡旋下,簽署了《亞伯拉罕協定》(Abraham Accords ),與以色列實現了關係正常化。另外,埃及外長也將出席峰會。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