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影響 蘋果傳下季iPhone SE減產兩成

烏克蘭戰爭正在引發供應鏈動盪,蘋果傳下季iPhone SE產量大砍20%。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由於俄烏局勢不確定性,加上晶片持續短缺,有消息傳出蘋果(Apple)計劃縮減下一個季度iPhone SE的產量,預估減產約2成,主因是俄烏戰爭影響,因經濟制裁引發能源、原材料供應鏈混亂,加上通膨推升生產成本,因此,削弱消費電子產品的市場需求。

根據日經亞洲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現在正通知多家供應商,打算下一季砍單200萬至300萬支iPhone SE,理由是需求低於預期。

同時,蘋果也下修無線耳機「AirPods」產量預估、全年產量將減少1,000萬台以上,原因是預測需求冷淡,希望降低庫存水準。不過,對此,蘋果公司不願針對上述報導置評。

蘋果此舉凸顯烏克蘭戰爭爆發後,科技業面臨的壓力日益沉重。從智慧手機、個人電腦(PC)到汽車產業,全球「晶片荒」衝擊各大產業,如今這場戰爭加劇晶片短缺的問題。

加上各國政府都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石油、能源及原物料市場波動也影響供應鏈。迫在眉睫的通膨,可能進一步增加人們的生活成本,並引發企業對消費電子產品需求的擔憂。

在俄烏戰爭爆發後,蘋果已暫停在俄羅斯的產品銷售。根據研調業者IDC的數據,蘋果原先在俄羅斯智慧手機市場市占達16%,排行第三,去年銷售約500萬支iPhone。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