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上海封城影響市場 金融業以公司為家成常態

由於疫情未見趨緩,上海從28日起分兩階段分區封城,上海浦東新區的金融業者從上一輪封控開始,就有不少人「以公司為家」, 隨著防控手段越發嚴格,越來越多企業加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由於COVID-19疫情未見趨緩,上海從28日起分兩階段分區封城,上海浦東新區的金融業者從上一輪封控開始,就有不少人「以公司為家」,隨著防控手段越發嚴格,越來越多企業加入。

上海市政府於27日晚間宣布從今天起展開新一輪的全市核酸篩查,且封控區內將暫停地鐵等公共運輸。上海金融重鎮浦東新區名列首波封控名單之中,從證券交易所、銀行、券商到基金公司,連夜做出應對,開始一場「金融保衛戰」。

據路透社報導,上海證券交易所迅速安排與調整股票發行上市審核和發行承銷、上市公司資訊披露、債券業務等,藉此維護資本市場平穩運行,甚至有一些員工「已經住在所裡了」。

報導指出,上海金融業的從業人員住在公司裡並非個案,在疫情爆發初期已有一些企業採取「駐紮公司和居家辦公」的雙軌模式。在今天宣布新的管制規定後,這個模式將會持續。

位在虹口區的睿遠基金管理公司於今天凌晨在微信公眾號發布公告表示,從14日開始採取「現場加遠端辦公並行的輪班制度」,被安排在現場辦公的人員,以公司為家,儘量減少人員流動,確保業務正常運行。

公告也強調,為了保障駐紮人員的日常生活,公司提供充足的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資。

報導提到,3月以來中國疫情不斷加重,多數交易機構準備均較為充分,上海突然封控對市場整體影響有限。

根據公開資訊,目前上海常住人口數約2600萬。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