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斬首啟復安專案?陳明通:每天都當單獨個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有平面媒體報導,在兩岸情勢風險增加下,國安單位針對保護正副元首「反斬首」的「復安專案」,去年(2021年)收到的軍事預警情資,比前年(2020年)暴增了3倍。國軍因此調整大台北防空、地面兵力來回應。今天國安局長陳明通,被問到近期威脅程度是否提高時?他表示:最近還好,但斬首行動經常出其不意,必須把每天都當成一個單獨個案看待。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VS.國安局長 陳明通:「(這個情報屬實嗎?)我對於媒體的報導沒有評論。如何保護元首還有政府機關的運作,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重點,(沒錯 真的)所以我們是戮力從公,很努力來確保,而且做一些制度上來改革。(最近有沒有在威脅程度上有沒有提高?)最近還好啦,但是我的意思是說,你不能用過去的,因為這種斬首常常是出其不意的,你必須把每一天都是一個單獨的CASE來看,你不能用過去來推論現在。」

另外,關於境內威脅國安局是否有專案因應,陳明通表示,國安局本於職責非常關注這些議題。維安情資會協請檢調查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