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轟六擾台東南空域 中科院飛彈試射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中共軍機睽違7天又擾台,週日(3月27日)有2架轟6機和1架運8遠干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2架轟6機更直接穿越巴士海峽,侵擾我國東南空域,由於中科院原訂這幾天要在台東、屏東進行飛彈試射,卻無預警取消,外界揣測是要防範共機情蒐,不過軍事專家認為,和情蒐關聯性不大。

中華民國空軍:「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92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中共軍機休兵7天後再擾台,27日派出2架轟6機、1架運8遠干機,不但入侵西南防空識別區,2架轟6機更囂張,直接穿越巴士海峽、侵擾台灣東南空域再折返,由於時間點適逢中科院安排試射飛彈,針對性十足。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中共軍機在相隔7天之後,在中科院試射飛彈的同時,繼續侵擾我們的空域,這樣的做法基本上,進行情蒐的可能性相當的大,窮兵黷武的行為還是沒有改變,這次進行情蒐的企圖也相當的明顯。」

飛彈發射、直衝天際,為增強我國國防戰力,中科院經常在九鵬基地,測試軍備,原定3月24日、3月25日2天晚間試射飛彈,無預警取消改期,立委直指和中共情蒐脫不了關係,畢竟每回中科院有動作,就傳出中共機艦出沒在台灣東海空,不過軍事專家有另外解讀,中共在對美日秀肌肉。

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這個關聯性可能比較小一點,24號是因為天候不好,值得注意的是中共轟6K,它持續的出我們的東南外海,它這樣的意思是說,要對於潛在的美國還有日本,他們在南海的演練,嘗試秀肌肉,在巴士海峽展現這樣的能力。」

中共軍機頻擾台,一舉一動軍方緊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