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基金會長訪台:讓台成世界民主議題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又有外賓團訪台!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會長威爾森(Damon Wilson)昨晚抵達台灣,今天(28日)下午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威爾森先是用中文說「很高興來到台灣」,並表示,台灣是全世界的民主樞紐,10月將在台北舉行的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 威爾森:「很高興來到台灣。」

多次在國際場合力挺台灣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森(Damon Wilson)率團訪台,28日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用中文向台灣問好。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今天自由民主開放,我們知道這個成果不是天上掉下來,不是地上長出來,而是民主的夥伴互相支持,台灣人民智慧勇敢。」

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是一個獨立的非營利基金會,主要資金來自美國國會贊助,致力於發展世界各地的民主制度。會長威爾森首次出訪亞洲,就把台灣列為首站,同時也宣布,今年10月24日,將在台北舉辦「世界民主運動」(World Movement for Democracy)全球大會。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 威爾森:「我們會在台北舉辦『世界民主運動』大會,是希望能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成功的民主經驗,以及台灣能帶來的貢獻。台灣是這個議程的中心,也是這些對話的中心。」

威爾森抵台後在推特表示,很榮幸來到世界上最自由的社會之一台灣,這次訪問是國家民主基金會對民主團結承諾的一環,台灣正成為民主人士互相學習以捍衛民主生活方式的中心。威爾森訪團預計待到30號,並在周二晉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總統府則透過發言人表示,誠摯歡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