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疫情升溫突封小區 市民抱怨斷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湖南長沙疫情持續升溫,目前全市有9個中風險地區。有市民透露,小區有3棟樓突然被封,他沒有儲備食物,目前已經斷糧。

據官方27號通報,自3月14號以來,長沙市本輪疫情累計報告16例本土確診,基因測序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不過,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數據可能更多。

27號,長沙岳麓區有3地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雨花區也有兩所學校被調為中風險地區,2個確診病例的密接、次密接人員1千多人都被集中隔離管控。

有居民擔心疫情持續擴散。

長沙岳麓區居民王女士(變音):「是的,管控區,全員核酸。現在這一塊有點嚴重,就是前兩天確診的,可是醫院的核酸結果還沒出來,你也不確定還會不會有他的密切接觸者會不會有確診的,也許還在處於爆發期呢。」

有確診病例小區居民無奈表示,小區突然被封,他事先沒有儲備糧食,目前已經斷糧。

長沙居民陳先生(變音):「(陽光100)小區在排查,不能出小區,周圍(商鋪)全部關了,前天早上10點鐘封的,我們剛好把菜把東西吃完了,現在沒的了,一棟得有七八十戶,這個有甚麼辦法呢。」

湖南大學財經院區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學生和老師都不能回家。

湖南大學南院工作人員(變音):「封了,有的是封控區,有的是管控區,但是都是封起來了。學生可以在食堂裡面吃飯,就是只能打包帶走。」

湖南大學工作人員(變音):「不能進不能出,都是網絡授課, (學生和老師都不能回家)對,周六(開始的)。」

有市民批評中共的清零政策,還說長沙的疫情越來越嚴重。

長沙市民張先生(變音):「長沙總體來說應該是越來越嚴重了,它共產黨不可能讓你再開(商鋪)嘛,對不對?會倒閉的。殘忍,這個清零的政策,本身就不該清零,這個病毒,你要它沒有就沒有,哪有那麼容易啊。學生現在就是說不准出去,基本上就隔離了。」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