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德里再添台式珍奶店 堅持純正台灣味

印度德里再添一家台灣珍珠奶茶店,25日正式開幕營業,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前左)偕同多名代表處人員、台商及貿協人員到場祝賀。後方站立者為店主朋藏。(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隨著印度COVID-19疫情趨緩,德里再添一家台式珍珠奶茶店,印度店主堅持使用台灣食材與配方,讓民眾不必遠赴台灣,也能原汁原味地品嚐到這款台灣特色飲料。

店名為Tea Bear,就連商標上也是一隻喝著珍奶的台灣黑熊,這家台灣珍奶店開在德里大凱拉西區一區(GK-1)的M區市場,經過一段時間試營運後,25日正式營業。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葛葆萱伉儷、代表處人員、印度德里台灣商會會長陳寶東、外貿協會駐新德里辦事處主任吳賀彬及當地政要都到場祝賀;現場還有喇嘛祈福,希望生意興隆。

葛葆萱表示,珍奶店的開設有助增加台灣在印度的能見度,也能促進台灣奶茶原料及設備對印度的出口;陳寶東也認為,飲食文化在民間交流中扮演重要角色,期待這家台灣珍奶店能在印度快速成長,增加雙方交流的深度與廣度。

店主朋藏(L. P. Pontsang)來自印度東北地區,是跨足房地產、文化、觀光及人力仲介的印度企業家,多年前在台灣品嚐了珍珠奶茶後一直念念不忘,決定引進印度,於是開始與台灣業者接洽。

朋藏向中央社表示,這家店早在一年多以前就準備開幕,只是遇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只好一直延後。

不久前,印度政府因疫情趨緩宣布取消除口罩以外的所有防疫限制,於是朋藏看準時機,決定開店。

朋藏說,店裏的珍奶食材都是從台灣進口,在正式營運之前,員工也透過視訊方式接受台灣業者的訓練,因此販售的珍奶是純正台灣口味,沒有做在地化的口味調整。

他表示,印度年輕人非常喜歡台灣珍奶,試營運期間來店品嚐的民眾還會帶家人前來,因此他有信心台灣珍奶會被印度市場接受。

未來幾個月,朋藏規劃在德里繼續展店,讓更多印度人喝得到美味的珍珠奶茶,「他們常喝台灣珍奶,就會對台灣有更深的印象,會記得台灣是印度的朋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