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社區有機通路平台!助小農打開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屏東地方特色協會,近期舉辦一場有機蔬果導覽與交流,協會規劃未來能在每一個鄉鎮設置一個行銷站,來幫在地有機小農拓展通路,並讓消費者到各個農場小站親自體驗。

有機蔬菜農夫 黃淑女:「這個是糯玉米所以糯玉米你就不能等到他的鬚整個都黑,它大概如果你摸起來是有腰身的就要採了。」

民眾排排站,仔細聆聽農場主人介紹有機玉米的品種與採收期的成長變化,一支支長的翠綠飽滿的玉米,從種植到收成至少要三個月,是農民用汗水與辛勞換來的。

民眾:「剛才介紹這個玉米,才知道有很多品種,的水性還有它的食性,所以說收穫良多。」

有機蔬菜農夫 黃淑女:「去看我們是怎麼種植的,然後在種植過程中的辛苦,對消費者來講,他是一個比較可以感動他這個東西,跟農友用心地方,他們是比較容易看得見的。」

羅勒香腸在鍋上煎的滋滋作響,煮熟後的紅龍果麵條,再拌上香椿醬,就是一道好吃的有機料理,這些都是小農研發出來的有機附加食品

屏東地方特色產業聯盟發展協會理事長 賴榮梧:「讓大家來了解有機,什麼是有機,它怎麼種植的,然後一些有機的都是要小農來做,小農的時候沒有辦法數量佔很多,所以說可以回歸到我們的農場的福利站來賣。」

屏東是一個農業大縣,但是仍有許多小農處於小規模行銷,協會希望透過產官學合作協助小農,透過社區通路打開能見度。

屏東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王隆仁:「也是讓更多夥伴來了解之後,也是一個正向的行銷而且對以後的有機,會更有多地肯定跟信心。」

透過地方通路平台,為小農的作物提升能見度,不僅帶來收益,也提供民眾更認識有機蔬果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