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昌發WTO會議發言 表達台灣嚴重關切俄烏戰爭

WTO於28日舉行總理事會非正式會議,中華民國常駐WTO代表羅昌發出席發言表示,台灣與其他會員相同,對俄烏戰爭表達嚴重關切。資料照。(圖/翻攝自推特@TaiwanWTO)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羅昌發今天會上表達台灣嚴重關切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表示戰爭使糧食安全惡化,嚴重損害人民生計,這是世貿最關切的核心問題,呼籲俄國立即停止攻擊。

世貿組織今天舉行總理事會(General Council)非正式會議,羅昌發出席發言表示,台灣與其他會員相同,對俄烏戰爭表達嚴重關切。

羅昌發在會中表示,這場戰爭導致包括婦女及兒童在內大量平民的喪生,並摧毀許多烏克蘭的學校和醫院。從任何角度來看這都是不可接受的。這種無正當理由的攻擊,必須立即停止。

他提出,世貿的任務與處理戰爭問題之間並非毫無關連。戰爭使糧食安全和其他民生必需品的供應鏈惡化,嚴重損害有關國家人民的生計。而這些都是世貿最關切的核心問題。

他提到,所有的國際法律體系都將人的生命作為最高價值。世貿上訴機構的相關報告也明確指出,保護人類生命是世貿協定的最高價值。維護和平及安全並非其他國際組織專屬的領域。

羅昌發強調,結束戰爭對世貿工作的往前推進以及對第12屆部長會議(MC12)的順利召開,均具有重要意義。而部長會議的成功,是所有會員長期以來的期待。

世貿表示,俄羅斯針對諸多世貿會員國譴責侵略烏克蘭一事,回應世貿不是解決政治問題的組織,任務是促進經濟發展和提高生活水平,因此應該將重點放在解決現有問題上,而不是製造新的問題,除非企圖破壞多邊貿易體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