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俄國在烏克蘭戰術 如敘利亞翻版

俄入侵烏後,平民死亡數攀升,國際特赦組織抨擊俄軍在烏境內犯下戰爭罪。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卡拉馬爾德(圖)(Agnes Callamard)說:「烏克蘭正在發生的事,是我們在敘利亞所見的翻版。」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俄羅斯入侵後,烏克蘭平民死亡人數持續攀升,國際特赦組織今天狠狠抨擊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境內犯下「戰爭罪」,並將這種情況與敘利亞戰爭相提並論。

觀察全球人權問題的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秘書長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向法新社表示:「烏克蘭正在發生的事,是我們在敘利亞所見的翻版。」

國際特赦組織在南非約翰尼斯堡針對世界人權狀態發表年度報告,卡拉馬爾德是在報告中發言。

她指控俄羅斯將人道走廊變成「死亡陷阱」,並說「已經超越了無差別攻擊,我們正處於針對民用設施的蓄意攻擊中」。

「我們在這裡看到一樣的事情,就跟俄羅斯在敘利亞所做的一樣。」

國際特赦組織東歐區域主任斯特拉瑟斯(Marie Struthers)也有同感,她在巴黎另一場簡報會上表示,烏克蘭境內研究人員「記錄到與敘利亞及車臣相同戰術的使用」,包括攻擊平民,並使用國際法所禁止的武器。

卡拉馬爾德將受圍困的烏克蘭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比作在俄國空軍力量協助下,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猛攻的城市阿勒坡(Aleppo),還說人權遊說團體「目前觀察到戰爭罪情況攀升」。

美國政府上週表示,美方收集到的公共資訊和情報構成有力證據,證明俄軍在烏克蘭境內犯下戰爭罪。

烏克蘭一名高階官員今天向法新社表示,光是馬立波就有約5000人遭埋葬。

俄羅斯是2011年3月爆發的敘利亞內戰中,敘國政府的主要支持者。

卡拉馬爾德指責,在「癱瘓的國際體系」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等機構「可恥地無所作為」面前,俄羅斯「態度傲慢」。

她說,聯合國安理會命名為「聯合國不安全理事會」會比較貼切,還說安理會一再未能在緬甸、阿富汗和敘利亞等地「面對暴行時採取適當行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