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欲提升北約戰力 派6架咆哮者電戰機至德國

美國國防部表示將派出6架美國海軍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到德國,以強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戰力。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將派出6架美國海軍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到德國,以強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戰力。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EA-18G「咆哮者」電戰機「不會被部署用於對付在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部隊」。

「這些電戰機的部署,完全符合我們對於強化北約東翼沿線嚇阻力和防禦力所做的努力。」

柯比表示,這批電戰機從美國華盛頓州的惠德貝島海軍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Whidbey Island)出發,預計今天抵達德國史班達勒姆(Spangdahlem)空軍基地。

他表示,EA-18G「咆哮者」電戰機是F/A-18「大黃蜂」戰機的改良版,專門進行電子作戰,使用感應器來迷惑敵方雷達與空防系統。

柯比表示,將有240名海軍隨這批電戰機一起前往德國。

在今天公布的預算案中,美國白宮公布斥資69億美元來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並為北約成員國提供支持。

美國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加強對烏國的援助,包括提供安全協助與人道援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促請北約國家將更多武器送到烏克蘭,包括先進的戰機、飛彈防禦系統、戰車、裝甲車及反艦飛彈。

目前為止,美國已排除將飛機或其他大型武器系統送往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擔心核子對峙風險,曾示警美國任何直接捲入烏克蘭的衝突恐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他下令限制美國介入的程度,以避免衝突升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