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借鏡烏全社會動員防衛 盼參與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總統蔡英文週二(29日)接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會長威爾森,她談到烏克蘭等國家的國土防衛經驗,希望台灣有機會交流學習經驗,強化全民動員防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次烏克蘭的國土防衛部隊,透過動員全社會力量保衛家園,讓我們相當敬佩,我知道威爾森不僅與烏克蘭民間團體合作,與瑞典、芬蘭的國土防衛相關組織也有合作關係;台灣也很希望未來有機會參與相關交流,從中學習經驗,進一步強化全民動員防衛,提升社會多面向的韌性。」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 威爾森:「我們有意挑選(台灣為亞洲行第一站),展現與台灣站在一起,我們致力捍衛台灣民主,並與台灣合作保護世界的民主。」「台灣將扮演要角,台灣將是在全球自由議程的核心,也能把台灣觀點視角融入世界,確保台灣作為民主人士的樞紐,民主人士來到台灣不只能相互學習,也能了解台灣民主、支持你們的自由。」「台灣蓬勃的民主是世界的典範,台灣也展現全球民主團結,無論是立陶宛、烏克蘭、阿富汗或香港。」

世界民主運動會,將在台灣舉行;威爾森表示,美國民主基金會致力捍衛台灣民主典範,也一起保護世界的民主,台灣將是全球自由議程的核心。蔡總統表示,台灣民眾賑濟烏克蘭民眾的捐款,已超過新台幣8.9億元,顯示對烏克蘭人民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相當感同身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