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受戰火波及 中歐班列被歐洲貨代喊卡|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中國封城引需求擔憂 國際油價挫約7%

中共實施新一輪疫情封鎖措施,加上俄烏兩國新一輪談判。市場權衡需求前景,國際油價週一(28日)下跌,重挫約7%。

========

一帶一路樞紐 中歐班列戰爭下被歐洲貨代喊卡

中共一帶一路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鐵路物流樞紐「中歐班列」受戰火波及,訂單削減、運價調降,歐洲最大貨運代理公司之一-瑞士德迅集團還拒絕接收從中國運往歐洲的鐵路貨物,另外,來自丹麥、德國等貨代巨擘,也紛紛暫停中歐班列業務。

========

美光傳全球首座採EUV製程將落腳桃園

平面媒體報導,美光最近又啟動加碼投資台灣,在去年11月26日宣布與聯電全球專利侵權撤案後,隔月即啟動在桃園廠的改造計畫,決定將全球首座採用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生產最新一代DRAM的生產基地,落腳在桃園廠。

========

陸太陽能廠赴東南亞洗產地? 美調查

美國商務部28日表示,將調查中國太陽能製造業者是否把零組件運往東南亞四個國家,組裝後再把成品運往美國,藉此規避太陽能關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