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工業用晶片需求旺盛 意法半導體將全面調漲

晶片短缺持續,雖然各大半導體廠商擴大產能,但部分品項仍缺貨,導致產品價格不斷上升。車用電子大廠意法半導體(ST)又發通知表示,第二季開始全面提升所有產品線價格。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雖然各大半導體大廠持續擴大產能,但俄烏恐將加劇晶片短缺,車用電子大廠意法半導體(ST)正式發出漲價通知,將從第2季開始全面提升所有產品線價格。意法在去年第四季也因同樣成本問題調漲價格,相隔一季後再次漲價,顯見廠商的成本上漲壓力,以及市場缺貨持續。

意法表示,由於全球半導體持續短缺,加上經濟和地緣政治形勢,嚴重影響產業,且短期沒有跡象恢復。不斷大力投資製造同時,原材料成本及能源和物流成本已達意法半導體無法完全吸收的程度。

雖然意法傳出漲價消息,但該公司主要著重在車用與工業應用領域,電動車與輔助駕駛的發展趨勢,讓汽車所應用的半導體元件持續增加,同時,全球加速數位轉型也讓工業應用需求保持熱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