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將面對面會談 英外相:不得出賣烏克蘭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圖) 表示,任何烏克蘭與俄羅斯間的和平協議,都不能「出賣烏克蘭」,且應納入當俄國有侵略行動時就會自動重啟的制裁條款。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今天表示,任何烏克蘭與俄羅斯間的和平協議,都不能「出賣烏克蘭」,且應納入當俄國有侵略行動時就會自動重啟的制裁條款。

法新社報導,特拉斯(Liz Truss)說,烏克蘭在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半島(Crimea)那年發生動亂,雙方之後達成的「不穩定解決方案」,「並未給烏克蘭帶來長久的安全」,國際社會應從中記取教訓。

特拉斯告訴國會議員:「蒲亭(Vladimir Putin)只會得寸進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能讓他在這次駭人聽聞的侵略中獲勝。」

她補充道,相反的,「我們需要確保任何未來的會談,都不會將烏克蘭出賣」。

烏克蘭今天警告,遭戰火蹂躪的馬立波(Mariupol),當地的人道主義危機現在是「災難性的」,有數以千計的民眾死亡。烏俄將在土耳其展開新一輪的面對面和平談判,基輔周遭的戰鬥也激增。

特拉斯表示,任何長期的協議,都需要納入「明確的制裁重啟機制」,在俄羅斯有侵略行動時自動生效。

「我們需要確保蒲亭不會再有這樣的侵略行為。」

根據烏克蘭政府的資料,俄羅斯侵烏已1個月,這段時間有約2萬名烏克蘭人喪命,另有100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數座城市仍遭狂轟濫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在幾乎每天視訊通話後,3月10日後的新一輪面對面會談,29日將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展開,必須「絲毫沒有任何延遲的」帶回和平。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