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電信公司遭網攻 網路服務一度中斷

烏克蘭政府官員和公司代表指出,國營電信企業「烏克蘭電信公司」(Ukrtelecom)29日遭到「強力」網攻,網路服務一度中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烏克蘭政府官員和公司代表指出,國營電信企業「烏克蘭電信公司」(Ukrtelecom)今天遭到「強力」網攻,網路服務一度中斷。

這是俄羅斯軍隊2月底入侵烏克蘭以來,針對烏國網路服務的最新駭客攻擊。

國家特別通訊和資訊保護服務(State Service of Special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Protection)主席史基浦(Yurii Shchyhol)說:「敵人今天對烏克蘭電信的資訊科技基礎設施發動強力網攻,攻擊已經化解,現在烏克蘭電信已能開始恢復客戶服務。」

網路監督組織NetBlocks今天稍早在推特貼文指出,發現「連線中斷」,是「持續且擴大中的全國性連線中斷」。

「富比世」(Forbes)雜誌先前報導,類似事件本月稍早也發生過,當時是較小型的烏克蘭電信企業Triolan遭網攻,導致部分內部系統重設,一些當地用戶因此斷線。

烏克蘭電信公司今天稍早發出的聲明說,「暫時難以替烏克蘭電信的客戶建立新的網路工作階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