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組半導體聯盟封殺中國企業 南韓態度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美倡議與南韓日本台灣合組聯盟,這個問題我們請教資深分析師邱敏寬,請教分析師,美國在高科技領域,試圖以包圍政策,防堵陸企,不過南韓方面,過去高度仰賴中國市場,成為一項變數,您怎麼看後續關鍵。

資深分析師 邱敏寬:「烏俄戰爭之後,全球未來的一個商業就是要傾向去選邊站。現在對於美國來說,美國在半導體業的部分的話,他們就要傾向做出一個美國聯盟。目前美國聯盟的話就是美國技術,日本材料,台灣跟韓國制造那三個團隊各具一方。目前以這三個團隊來說的話,現在的破口是在韓國的一個身上,為什麼在韓國第一個韓國對於中國的貿易輸出電子業佔了40% ,所以中國是韓國的重中之重,這個是第一個非常重要的。

那麼再加上現在以技術領先性來說的話,韓國知道技術領先性不在他們的身上了,現在晶圓代工的話,領先技術是在台灣的台積電,以DRAM來說的話,領先技術的話是在美光,而目前美光部分的話,他把全世界最重要的廠是架在台灣,未來的不然的話會三地同時動工,包括了台灣、新加坡、美國,會未來就會再開三個更新的一個下時代的廠,但未來的部分的話,台灣會成為重中之重,這是第一個。 」

資深分析師 邱敏寬:「現在對於(南韓總統)尹錫悅來說,尹錫悅他過去叫仁川大登陸,所以他是傾向於傾美國的。 所以我們也可以發現拜登就在他選上的第一天,就直接邀請一起約到美國去做參訪。但現在上周習近平也趕快急電尹錫悅,談論到什麼,重點談論到就是說,雙方其實要彼此之間要幫忙。

所以這件事情來說的話,對於韓國現在就進入了所謂的「進退兩難」,為什麼呢?要取得技術的領先,一定要靠到美國隊那邊,他自己目前來說要做取得技術領先的發展是受困的,但現在中國市場對他來說又太甜,所以他一時半刻之間會怎麼選?

資深分析師 邱敏寬:「但我認為有以尹錫悅他是一個檢察總長出身來說的話,這個時間點他會靜靜的去思考,未來他要選擇什麼樣的一個道路,過度的去傾向所謂的一個美國的話,那麼一定會讓中國不開心,但中國現在為什麼要抓住整個韓國,這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現在對於整個美國做出了一個商業的限制之後,現在的中國它一直想要自立自強,這個夢就只能斷掉了。

斷掉之後,現在我們都把目標放在中芯的一個身上,但中芯已經說了,他們目前的14奈米並沒有辦法去支撐其所謂的中國它的中國心的大夢。所以現在來說的話,我認為韓國後續一定要來做觀察,但韓國過去在整個半導體上的優勢,不管是三星的優勢或者是海力士的一個優勢,目前正在慢慢失去當中。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