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極端封控民怨沸騰 跳樓事件頻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隨著大陸疫情進一步惡化,民怨也隨之大爆發,人們擔心極端的管控措施對生命造成的威脅,遠大於疫情本身的威脅。上海市變相封城後,亂象頻傳。包括閔行區、浦東區等,有多地陸續傳出跳樓事件。當地市民透露,跳樓的老人已身患重病。

3月26日,大陸網上流傳視頻,顯示閔行區紅旗三村碧江路402巷有老人跳樓,原因是小區封控管理後,居委會不允許老人出門配藥。

28日,同樣居住在紅旗三村的林女士在大紀元記者採訪時,也表示自己聽說了這一事件,並稱嘉定也有人跳樓。

紅旗三村居民 林女士:「嘉定那邊有兩個跳樓,好像是。」

紅旗三村居民 林女士:「我這個小區有一個人跳樓。」

紅旗三村居民 林女士:「這個人應該有70多歲吧,我聽他們說。」

據林女士所知,跳樓的老人應該已身患重病。

不過,新浪、網易、澎湃等大陸媒體,隨即統一口徑,同時「闢謠」,稱老人並非因為無法出門配藥而跳樓,並稱居委會已多次開證明,允許其外出就醫。老人的多名家屬也口徑一致的通過媒體「闢謠」,反而令人懷疑是遭到當局脅迫。

中共極端防疫,讓許多身患重病、急症以及孕產婦,成為生命最容易受到威脅的群體。

上海浦東區居民董先生28日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他的父親是尿毒症患者,由於疫情管控,很多醫院不接受,已經很多天沒有透析,現在腳已經水腫,如果再不能透析,將有生命危險。

上海浦東區居民 董先生:「我都覺得不是一個人的問題,而是一個群體的問題,這個群體在浦東可能是幾百、上千個人都是這樣的群體,都是這樣的危險,不要搞不好,疫情沒有死幾個人,到時候這些人本來身體也不好,透析的人,然後都是年紀大的,這個一弄,唉,真的,我也不想說了。」

特約記者林岑心 新唐人記者喬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