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衝擊經濟 中國GDP恐折損0.4個百分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上海疫情升溫無預警分批封城,可能傷害到服務業就業,中小企業受創尤其嚴重,恐將衝擊中國GDP年增率的表現。根據彭博報導,人口2500萬的上海交錯封鎖8天,恐使中國第一季與第二季經濟成長,較去年同期減少多達0.4個百分點。

《印度寰宇一家新聞台》主播 :「上海佔了中國GDP的3.8%,所以如果上海封城,中國的經濟就會跟著放緩,這是底線。中共交錯封城就是為了避免防止全市大範圍的封城,但這並不是一個萬無一失的想法,甚至現在中國的GDP預估都將收縮0.4%,這就是封城帶來的問題。」

甚至在上海宣布封城之前,包括野村控股中國區首席經濟學家陸挺在內的幾位專家就曾發布報告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國經濟成長迅速趨緩,而且在第二季度很可能進一步惡化。這些經濟學家認為,由於疫情飆升導致的旅行限制以及房地產業持續低迷可能會使3月份的經濟活動「全面顯著惡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